九倦猫和

你送给我的玫瑰,它们花瓣凋落的声音让我一直醒着。

“邱非,我下山时带的糖葫芦,可甜了,别嫌弃嘛,我不就咬了一口。”

“邱非,教我练剑呗,好邱非、俊邱非、邱非哥哥,教我呗。”

“邱非,我想偷溜出门买绣线和绣针,你帮我嘛。”

“邱非,师父死了,你这仇你不报,我报。”

“邱非,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”

“邱非,求你不要死。”

“邱非,别拦着我。”

“邱非,我爱你。”

说来惭愧,你说想要像话本里一样,让师兄给自己画画,说了好多遍,邱非却只给你潦草地画了一幅,被你视若珍宝地折起,藏在心口处的布料里。那年长矛入心,他一刺一抽,你摸出那幅画,递给他,就再也没有醒来。

泛黄纸上血色晕染开来,邱非颤抖着打开,画上正在吃糖葫芦的蓝裙少女衣物染上污血,一颦一笑却被描绘得极为生动,时隔这样多年,他少年时随笔所作的画作,仍然被你放在心口。

邱非多渴望你,下一秒就会从画里走出来,再三分狡黠、三分灵动、四分欢喜地对他一笑,撒个娇,叫他一声,邱非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